Thursday 26 March 2015

最近。

最近真的发生了好多事情。
其中事情最严重的是我外婆住院了。

据医生所说她因为细菌感染导致脑膜炎,
然后肺太弱必须依靠机器来呼吸。

应该是因为脑膜炎的关系吧,要让她昏睡然后停止了其他的药只是注射antibiotic
之后医生又说她不能一直靠机器来呼吸,所以必须在她的喉咙那里开一个口,
开了那一个口,她肺里的痰可以方便清楚,呼吸也可以顺畅些。
因为种种原因,前几天就动了那个手术,但是术后效果并没有明显乐观。
医生说,外婆不能一直躺着,必须每2小时就必须帮她翻一次身。
我还在上课,我妈在做月,我舅有工作,而这份重担被我外公扛了下来。

总觉得很无力,想帮忙却感觉力不从心。
我妈在我面前担心落泪,挂念着外婆,然后哭诉她自己很不好,
因为外婆每次说她头疼不舒服什么的,我妈就会问怎样怎样,可她每次都说不出个原因来,
带她去看医生,医生也说她没问题什么的,然后次数多了,我妈就有时不耐烦还会说她的。
现在她很后悔,说为什么之前不重视这个问题等等等等等等。。。

当她和我哭诉完,我心里真的很平静。
看whatsapp,他们说我外婆的情况的时候我也是很平静。
但是这种平静,太过。。。没有人情味?对我而言,这算是很冷酷吧?
可是,那个人是我的外婆!!为什么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担心落泪?
我竟然是这么冷酷无情的人吗?

我的继父,呵呵,他说,他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正的关心我外婆,其他人都那么辛苦,而我很悠闲但从没过问一句她的情况。

我就在想,关心,发自内心的不好吗?一定口头诉说多担心多难过的才算是担心吗?
我真的不在乎我外婆吗?不可能,我外婆把我从小带大,虽然有时候对她不耐烦,但是我很爱她。

难道,爱一定要说出来,让全部人都知道,才叫爱吗?
我不清楚了,我开始质问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