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March 2015

再见,外婆

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前天还在纠结我的真心的时候,我最亲爱的外婆就在2015年3月27日傍晚离开了我。

我不会忘记她离开的那个样子。
还记得当时是她嘴里起了白沫,然后我就叫了医生来做suction,就是要把她嘴里的痰给吸出来,哪里知道他们一直拖一直拖,等了差不多15分钟才来帮忙
我还记得护士手忙脚乱的帮她弄的时候,昏迷多时的外婆睁开了眼睛而后马上又闭上了
而那时,她的心跳和血压已经很低很低了,医生才赶忙过来帮她做心脏苏醒。
就在前一分钟医生让我通知家人来看他,她后一分钟就走了。

就在那么短的时间内,原来生命不过一瞬之间。

舅舅和我说,说外婆并不想那么早走,因为她还没看到静蒽(我表妹)读书,还没看到我结婚,还没看到我最小的妹妹一面。
其实她也早预料到自己活不久了吧,就在她中风前她就一直问我妈几时生几时生,可能她也知道她看不了妹妹一面了。

我还记得我对她真的很坏很叛逆。
小时候,小学下课每天看别人吃好料,而我天天吃外婆搽的面包,因为厌倦,所以我会把面包丢掉然后去买东西吃,没钱了就会去找外婆收钱的地方。
每天和她顶嘴。
上幼稚园的时候,最多那种涂颜色的功课了,我记得外婆都会坐下来陪我一起涂颜色。
自从有了smartphone,每当她晚上叫我吃饭我都会很不耐烦的说“等一下啦!”
然后她每次让我帮忙做东西,我肯定都会“啧”一声才甘愿去做。

我真的很坏吧。

而现在,我就后悔了。
我很想念她。
很想念她的唠叨
很想念她的食物,尤其是简单的一个鸡蛋炒饭。

然而后悔又有什么用呢?
子欲养而亲不待。

或许离开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好事
回去老师身边,脱离苦海。

只是没有想到这么快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外婆,我爱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